課程

課程

  • 牙科手術助理員基礎課程

    牙科手術助理員基礎課程

    課程概覽

    本「牙科手術助理員基礎課程」是由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和香港醫藥援助會攜手合辦。本課程是讓學員了解牙科手術助理員的專業,鋪路未來。香港醫藥援助會創立於1961年,宗旨是在各地區為低收入人士設立及維持非牟利之普通科及牙科門診,以及其他慈善性質之社會服務 (http://www.projectconcern.org.hk/zh-hant)

    課程簡介講座 (免費)

    Continue reading →
  • 牙科治療高等文憑
  • 牙科衞生護理高級文憑 

    (與香港大學附屬學院合辦,並獲香港大學牙醫學院協助舉辦)

    I. 引言 據中國內地一項調查指出,內地有八億人患上不同程度的牙周病。雖然香港的情 況並不如內地那麼嚴重,但牙周病患者卻不少。單靠教育公衆正確的刷牙方法, 並不能完全解決此問題。有關於牙齒護理衞生的問題,必須依賴一群曾接受良好 培訓的牙齒衞生員之專業輔助,方能解決。有見及此,本院連同香港大學附屬學 院,並在香港大學牙醫學院協助下,自二零零二年起開辦牙科衞生護理高級文憑 以應付社會的需求。而本院亦是本港唯一的教學機構提供此項培訓課程。

    Continue reading →
  • 牙科手術助理員文憑課程

    牙科手術助理員文憑課程 (香港大學牙醫學院協助舉辦)

    1 . 甚麼是『牙科手術助理員』? 『牙科手術助理員』是整個牙科醫療隊伍中一個重要成員。不論在治療前 後或手術過程中,牙科手術助理員均須協助牙醫照顧病人。他/她的態度 影響著治療及手術成效。

    Continue reading →
  • 牙科工藝高等文憑課程

    牙科工藝高等文憑課程

    I. 甚麼是『牙科技術員』?

    『牙科技術員』是牙科隊伍中的重要成員,負責製造各種活動及固定的牙 齒器具,包括部份及全口牙托、矯齒器、牙冠、牙橋及頜面外科修復體等 器具。

    Continue reading →
  • 牙科診所助理專業文憑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